2008年7月21日

TDF 之 樂音似曾相識

七月是暑假..也是單車瘋環法的熱季..

自從2003年接觸單車運動之後, 漸漸也對環法有了興趣..
不過, 當時也僅止於看看 ESPN 的剪接轉播.. 有一集沒一集的也就算了, 30 分鐘的剪接節目, 還要塞入近10分鐘的廣告, 去頭去尾再加上對岸很不是專業的轉播( 有空再把那段播報詞兒找出來讓大家笑笑..) 還有不固定的轉播時間, 一整個就讓人提不起勁來..

2004,2005 拜藍貓所賜, 辛苦地提供環法各站錄影讓土匪 download..
2006,2007 民視無線交通台有肥油貓跟張壽生的精闢解說後, 慢慢的更讓人期待今年的環法賽事..

雖然前陣子跟了土匪 14年的 TV-Box 在急救後仍宣告無效..
幸好早就備有數位TV-Box 等著民視今年再次轉播...

無奈, 雖然今年單車活動在台灣正夯, 但對於自行車活動廠商不若贊助王建民大聯盟球賽般地阿沙力...
最後在無金援的狀況下, 轉播的機會就告吹了...

唉.. 沒了第四台, 又沒數位電視轉播看.. 只好找上官網每天看看剪剩三分中不到的精華片段過乾隱..

過了十幾站.. 突然哪一天..
咦... 熊熊想到有 " 電視螞蟻 " 可以找找..
這麼瞎碰之下, 終於找上了幾個網路頻道可以收看 TDF 2008 Live..
哇哈哈哈~~ 雖然只有英文解說.. 不過, Live 轉播畫面已經很過隱了.. 讚啊~

也因為環法賽事, 對於官網上各站賽程介紹的配樂產生了興趣..
在 YouTube 上搜搜找找...

找上了 Kraftwerk 這個電音樂團... 還真有首叫 Tour de France



一聽完..

咦... 好熟悉... 這不是小學時 在華視上某個綜藝節目的配樂嘛..
唉.. 年紀大了 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是哪個節目.. ( 連環炮嘛 ??!! 又不太像 )

有沒有記性好點的六年級同學知道那個節目叫啥來著?

這片子同時也顛覆了我對電音樂團的印象! 不再是在台灣夏夜土砲改裝車上放得那般沒品味..
看看這樂團這四位西裝筆挺.. 當然還有其他 Live 現場是用別的方式呈現..
但背景旋律配合著單車踩踏的頻率, 不自覺地身體也跟著搖了起來..
甚至出現迴轉的節奏來...

Magic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