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日

[土匪妹的B2P :: Day 6] ─ 發不發呀? ... 發!

2007/6/15 哩程:147 km 時:8 小時
烏盟(綠色生態飯店)→ 京藏高速→ 集寧(與嘉友分開)→[公安](下高速)→ 小槕爾(午餐)→(下高速)→卓資山(副食)[公安]→ 旗下營(晚餐)...G110國道...→離呼和浩特約25公里處小林中(露宿)



早餐吃了有如臉盆般大的紫菜蛋花湯,還有切片的炸饅頭,皮脆、內鬆軟,且不油喔!好吃!

今天依然上了高速,如此選擇是因為G110仍在修建。

由於沒有暖身,初始騎乘不順,爬個緩坡,大腿微痠,感覺很糟。心裡開始咒罵,何以這麼辛苦;單車騎乘之於我,有如修行。咒罵歸咒罵,由於在高速上踩踏,大可車載滿貨物地一輛接著一輛從我身旁呼嘯而過,不得不專注周遭的一切。很快地,心就在規律的踩踏裡平靜。


車行接近往集寧的出口,尾隨Olly之後的是一部負責交通安全的公安車,我沒有啥擔憂,僅是靜觀其變。不久,2公安下車向前詢問,咱們這一夥人騎自行車上高速做啥?答以:因 G110國道路整修中,及騎乘的目的及目的地後,一句『路上小心!』讓我倍感窩心。

順利地到了集寧出口,與友伴嘉友握手致意後,別離。又少了一個伴,心裡想著抵達新疆哈蜜後,我也即將一人行的旅程之情景。~有點感傷~

從高速下卓資山出口,乃因高速的車實在太多了,且司機見著我們多會直按喇叭,有的好像深怕喇叭用不著,拼了命的猛按,知道這些喇叭聲泰半是“加油”,然我實在討厭!


在卓資山,才一下這高速的出口,即有人在路旁招手打算攔下踩踏的大家,且再見到躺車,鄰近居民蜂擁而上,此態勢著實把大夥兒嚇到。問話千篇一律,不同的是有個姑娘像是招攬旅行生意,直要我們上“蒙古大草原”,不過咱們繼續趕路,只好暫時把徜徉大草原計劃擱下。

又,不久,來了個官樣的公安,見著被圍的我們,好奇趨前查看。還好沒問太多。吃了點副食(零食),喝了涼水後,回到高速上,繼續往下一站(旗下營)前進。

[土匪布os: 匪妹... 這包沒過期嘛...??!!]

依然上上下下的起伏,加上逆風,騎乘多用了大腿肌,還好平日功夫練得夠,加上大夥兒節奏相近,很順利地抵達旗下營。


內急的我,問著了公廁去處,遇一婦人也要結伴同行,這在空曠地表上,用紅磚砌成,排泄物直通土壤的廁所。這砌磚僅是個遮蔽,餘靠著乾燥的空氣及風乾,沒啥臭味,夠天然的!

出乎我意料的是,我和那婦人就相鄰而蹲,接下來的動作就如你我上廁所一般,不同的是,那婦人和我聊起天來,問我『ㄈㄚ 不 ㄈㄚ 呀?』,我:『蛤?蛤?蛤?』了半天,原來這方言指的是『累不累』? .........→ 累!


這一帶主食多是筱面 + 炒菜 + 羊肉食,以素食為主的我們,依鄰桌卡車司機們的伙食,了解這主食的樣,餐後已是傍晚時分,打算露宿的大家,繼續前行。




一路走走停停尋找隱蔽處露宿,由於這一路上都有人家,走到天色漸暗,找著,在一樹林間,啟了我第一次的露宿。初始不習慣於只裹了個露宿袋,沒有其他的屏障。然,很快地疲累的我已沈沈地夢周公去!


1 則留言:

c.ching 提到...

土匪妹加油~~GOGOGO, 妳不認識我, 但是我支持妳!!

土匪妹都到哈薩克了
土匪布竟然只貼到6/15的呼和浩特
快快快... 我們想要看續集!!

網誌存檔